2020年榆林城乡居民医保报销比例如何?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20-04-07 15:20

 

     一、网友咨询:请问2020年榆林城乡居民医保报销比例如何?

    市医保局回复:按照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规定,城乡参保居民住院待遇标准为:市内一级、二级、三级医院起付标准根据医疗机构的次均住院费用核定,实行动态调整。支付比例一级医院80%、二级医院75%、三级医院55%。市外异地就医住院起付标准一级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00元、二级医院2000元、三级医院5000元,支付比例一级医院60%、二级医院50%、三级医院40%。

    二、网友咨询:防疫期间榆林慢性病患者用药在哪里购买?

    市卫健委回复:为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蔓延,确保患者得到及时、规范、有效的救治,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等规定和疫情防控一级响应部署要求,市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延迟二级及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普通门诊开诊时间。但要求各医院统筹安排人力资源,加强发热门诊、急诊医学科医务人员力量,满足危急重症患者就诊需求。同时要求对符合条件的慢性病、老年病患者,处方用量可适当增加,切实减少患者来院次数。如需就诊,可在慢性病定点医院急诊科就诊。如只买药,也可就近选择药店,在药店工作人员指导下购买。

    三、网友咨询:疫情防控期间榆林在哪里可购买天然气?

    榆川天然气公司回复:为让广大用户在疫情防控期间方便购气,我公司东沙营业点、市民大厦、公司营业厅都正常上班。长安银行每天有6个网点,建设银行开设21台自助购气机,供广大用户购买天然气。为避免人员聚集,建议市民在线上自助购买。物联网用户在表上扫描我公司的公众号,可在手机上购买天然气。

    四、市民来电咨询:市民在横山区凤凰新城租房居住,办理暂住证需要哪些手续?

    横山区白界乡派出所回复:需要市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照片2张、房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社区证明、小区物业办证明、近期物业费用票据一张、租赁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五、市民来电咨询:榆阳区隔离酒店有哪些?

    榆阳区热线中心回复:榆阳区隔离酒店有园派酒店、七派酒店、艾美国际酒店、天辰酒店、旺季酒店和欧美豪庭酒店。

    六、市民来电咨询:自深圳市宝安区来榆林市是否需要隔离?

    榆阳区卫健委回复:深圳市宝安区为低风险地区,市民下载“健康陕西”APP,填报个人信息,健康二维码为绿码,到达榆林市后无需隔离,黄色或红色必须隔离。

    康世亮 刘畅整理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