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泡脚的4大好处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8-10-30 10:09

    现在已经到了秋冬季节了,而在秋冬季节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做一些养生的工作,泡脚就是非常常见的一个养生方式,那么你知道为什么大家都那么喜欢在秋冬季节的时候通过泡脚来养生呢?

秋季为何要泡脚

    改善精神状态 春困秋乏这个词的意思就是在春天跟秋天的时候是非常容易困乏的,并且还很容易得秋季抑郁症,也就是所谓的悲秋心理,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通过泡脚的方式来促进血液循环,也能促进睡眠,从而消除疲劳感,不会出现精神不振的情况。

    润燥 秋季是非常干燥的季节,有时候我们连吹风的时候都能感觉空气是非常干燥的,而这样非常容易让我们的皮肤出现干燥跟瘙痒的情况。而这个时候如果我们泡脚的话,就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血液的含氧量增多,对皮肤的营养供给大大提高,起到润燥的作用。

    改善头痛 说到头痛这个疾病,是属于非常常见的疾病,但这个疾病在秋季的时候属于高峰期,其导致的原因是由于早晚温差太大。我们如果想要改善头痛的情况,可以采用泡脚的方式,因为泡脚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脚部的血管扩张,不会出现因为血管痉挛所引发的头痛,减轻因大脑充血所引发的头痛。

   进补 很多人都觉得进补是需要通过饮食的,但是小编今天想说的进补就是比较另类的,那就是通过泡脚的方式,因为脚底有很多的穴位,泡脚可以刺激脚底的穴位,从而改善脏腑的功能,这个也算是一种进补的方式。

哪些人不能用热水泡脚

    静脉曲张的患者 静脉曲张可以说是因为静脉回流受阻所导致的,而这个时候如果用热水泡脚的话,就会让脚部的温度升高,最后就加重了静脉的负担,很容易让静脉曲张患者出现病情加重的情况。

    儿童 要是小孩子的脚没有出现非常冰凉的情况,我们最好不要用泡脚的方式来给孩子取暖,因为小孩子处于发育阶段,如果这个时候泡脚是很容易导致其变形的。

    足癣患者 有研究表明,很多细菌非常喜欢温暖的环境,而泡脚就会让细菌大量地在热水里面繁殖,更容易让足癣患者病情加重。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