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专家请进来技术送下乡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8-06-25 15:39

    

    近日,米脂县职教中心特邀杨凌技术学院马志峰教授,榆林市农业科学院小杂粮研究所所长、国家农业部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榆林试验站站长薛志和教授和榆林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兽医专家刘建鹏教授,分别围绕“山地苹果管理过程中的常见偏错及纠正”、“小杂粮种植技术”、“养羊与羊病防治技术”培训走进印斗镇,对该镇752名贫困户进行了种植和养殖实用技术培训。
  培训会上,各位专家老师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面对面交流的形式,一一解答了广大贫困户在种植、养殖上遇到的难题,帮助贫困户了解政策、掌握技术、提高技能、传播文明新风,受到贫困群众的普遍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精准、实用,破解了产业发展技术缺陷难题,有助于自己的技术提升,一定要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过培训,更加激发了他们的内生动力和脱贫致富的信心。
  “此次培训,一是希望贫困群众要从思想深处认识到脱贫致富富裕的是自己,受益的是家庭;二是技术拔穷根,就必须教育子孙树立正确的荣辱观,立志用自己的奋斗向生活富裕的目标奋进,真正地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三是技能脱贫,发展产业是改变当前贫困现状的最好选择。”米脂县职教中心校长郭满宏在接受采访时说。他还说,通过培训,衷心希望学员们能够理解好党的初心,用好党的政策,早日迈上小康发展之路。
  据了解,今年以来米脂县职教中心先后邀请专家,分别深入石沟镇、郭兴庄镇、杨家沟镇、桃镇等镇村,开展了苹果栽培技术、核桃栽培技术、红葱种植、大棚蔬菜、香瓜种植技术、小杂粮种植、养殖技术进行了培训。截止目前培训27期,培训惠及贫困户4000余名。
“富了钱袋富脑袋!”“人人有技能”送技能下乡是帮助贫困户掌握增收致富本领的手段,也是有效防止“返贫”的途径。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