圪凸店村:黄土秋韵入画卷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7-11-01 10:37

 


 

    一片、两片、三四片......随着一阵秋风吹过,叶子从树上落下来,走进米脂的黄土沟壑里到处一片秋收的繁忙景象。红彤彤的山地苹果宛如一个害羞的姑娘涨红了脸,沉甸甸的谷穗像个老头似得笑弯了腰,田间地头、山峁沟壑随处可见农民伯伯忙着秋收的场景,偶尔一两嗓子的信天游在山谷回荡,站在山的这一端看那一端,一排排整齐的窑洞映入眼帘,加上初秋偶尔的大雾弥漫,犹如进入仙境一般美不胜收。
    十月的米脂,米谷飘香,硕果熟落。米脂的美,用文字是说不完的,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美,近日,吸引了来自内蒙古、山西、湖南等地的700多名艺术生到此写生创作。在米脂圪凸店黄土人家写生基地里,他们不仅领略了米脂独具特色的黄土高原美,更感受到了生活在这片热土上人们勤劳致富的厚实,这里仅仅只是米脂的一个缩影。他们以不同的角度用画笔记录了金秋这个季节的美丽,一幅幅画在他们的描绘下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洋芋饼子、蒸丸子、大烩菜等农家乐美食更是独具地方特色,让人久久回味无穷。
   “这里很美,第一次来米脂,这次写生对我个人来说收获很大,真是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以后要是有机会一定还要来。”来自内蒙古的张作宇在接受采访时说。


 


    据了解,陕北米脂黄土人家美术写生基地位于米脂县圪凸店村,这里黄土山峁连绵不绝,自然环境优美,民风淳朴,传统窑洞院落分布其中,呈现出一派浓郁、古朴的陕北黄土风情,是美术、摄影家们理想的写生创作基地。
    米脂以其独特的山形地貌和文化魅力得到了全国众多艺术院校师生的青睐。该县目前已建成写生基地3个,分别是陕西米脂县黄土人家写生服务有限公司、米脂县圪凹店美术写生有限公司、伟风写生基地。随着逐年增多的写生人群,由此形成的“写生经济”带动了当地农民创业就业,促进了特色农产品销售,也为米脂打好脱贫攻坚战、助推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