圪凸店村写生基地来了一群小画家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7-07-25 16:32

 


 

    7月22日,米脂县大眼睛美术教育基地的老师组织孩子们来到了姬岔便民服务中心圪凸店写生基地“感受大自然的美”户外写生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一路上孩子们兴高采烈、欢歌笑语,他们不时看着车外的沿途风景而窃窃私语,怀揣着对户外写生的好奇心,他们似乎忘记了自己的爸爸妈妈,一切对于他们来讲都是新鲜的、自由的、快乐的。
    汽车大约行驶一个小时后,孩子们来到了美丽的圪凸店陕北米脂黄土人家美术写生基地。宽敞的柏油路一侧绿树成荫,阵阵微风吹来,炎炎夏日里感受农村清凉。在美术老师马涛的统一指挥下,“点名、站队、出发”步调整齐如同一支小急行军似得给这个宁静的小山村增添了另一道靓丽的风景。


 


    背着画板,80多名孩子按照不同班的分组,在指定负责人的陪同下,窑洞、人物、风景等饱含着陕北黄土风情的画在他们的描绘下格外富有动感。一幅幅优美的画卷,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祖国的美丽和家乡的可爱,更激发了他们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
    专注的写生活动之后,孩子们品尝了写生基地的农家美食,就连平时爱挑食的小朋友个个你追我赶的比着吃,看谁吃的干净,离开了父母的关照,瞬间都好像长大了似的,不时还关心着同伴,要不要再来一碗汤,现场热闹非凡。随后,组织孩子们进行了午睡,别看他们小,个个貌似都是行家里手,整理了自己的床铺,睡了一个脱离父母的饱觉后,下午写生继续,美术老师马涛不时的将孩子们的表现,录制成视频发在家长群里与大家共享,看着孩子们的出彩表现,不少家乡竖起大拇指点赞。“感谢小马老师的精心策划,感谢随行人员的辛苦付出,感谢写生基地的热情款待。这次户外写生给给娃娃快乐丰富的童年生活增添了浓重的色彩,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来自美术班雷卓静的妈妈开心的说。


 


    美术老师马涛在接受采访时告诉笔者:“写生对于提高孩子的绘画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视野,也锻炼和培养了孩子们独立的生活能力;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更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米脂大眼睛美术教育基地美术老师马涛,是一名90后,创办大眼睛美术教育基地已有7个年头,自从毕业以后,经常深入农村免费给孩子们教画画,也力所能及的给孩子们免费发放一些画画需要的水彩笔、画纸、画板等用品,2016年被评为榆林市第四届好人“美德教师”。


 

   

    据了解,陕北米脂黄土人家美术写生基地位于陕西省米脂县桃镇镇圪凹店村,距县城30公里,交通便利。该地属典型的黄土高原地貌,村落周边,黄土山峁连绵不绝,自然环境优美,民风淳朴,传统窑洞院落分布其中,错落有致,呈现出一派浓郁、古朴的陕北黄土风情,是美术、摄影家们理想的写生创作基地。今年以来该写生基地已经接待外来大学生写生共计2200多人次,对于推动当地经济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成为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正在崛起的优势文化旅游产业。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11)
91.7%
踩一下
(1)
8.3%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