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拾金不昧暖人心失主多方打听感恩情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7-08-02 17:03

 

    8月1日,失主高东告诉笔者,7月13日晚上,大约十一点半的时候,他在火车站拿到了自己的钱包,经查看里面的三百多元现金和两张银行卡,一张身份证及部分发票都在,连忙感谢后询问捡到钱包的拾主名字时,想表示感谢,却被拾主婉言谢绝后就离开了现场。
   “由于当时天黑,也没看清楚对方长什么样,名字都不知道,因为我钱包里有发票,发票上面有我的电话,对方是根据发票上的电话给我打的......真的特别感谢,我都不知道自己的钱包丢了,接到电话时才恍然大悟......”失主高东告诉笔者。
    做好事不留名,后经失主多方打听,通过电话查询,才得之拾金不昧的好心人原来是米脂火车站货运上的一名普通职工名叫薛鹏。事情虽小,但感动人心,凡人善举,彰显社会正能量。薛鹏的行为虽然看似普通,但一点一滴无不彰显出个人的高尚品德,让我们为他这种精神点赞。
    每个人都是城市建设的一部分,也是城市文明建设的代言人,文明城市的建设,不仅要加强硬件设施建设,更应该打造一流的发展“软环境”,而拾金不昧的行为恰恰是“软环境”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希望我们都能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浇灌文明之花,让爱汇聚成河,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新米脂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