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糖馍馍”香飘迎中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6-09-12 16:19


 


    中秋将至,米脂大街小巷里到处弥漫着“糖馍馍”的香气,买卖“糖馍馍”成了时下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人们提早感受到了中秋佳节的浓烈氛围。

    9月12日晚,笔者经过米脂一家在路边用传统火炉制作“糖馍馍”的作坊,不由得上前询问。做月饼的吕师傅高兴地说:“还是传统火炉的糖馍馍更受大家的喜爱,前来买月饼的群众络绎不绝,生意特别好,每天大概能出售3000多块,所以晚上也在加班赶制”。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为每年农历八月十五。八月是秋季的第二个月,古时称为仲秋,而民间则俗称其为“中秋”,又因为这一天为满月,象征团圆,故中秋节又被称为团圆节。 “糖馍馍”即是月饼,也是当地人的俗称,在米脂每年中秋节,受传统的影响,很多人都会给亲戚长辈送来购买的或是自己家准备的食材在月饼加工作坊制作的“糖馍馍”,送上节日的祝福,寓意团团圆圆。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