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镇召开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动员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宏祥 王衡 时间:2017-05-08 08:55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全镇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和低保对象重新申请审核审批工作,5月3日,城郊镇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暨低保对象重新申请审核审批工作动员会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镇副科级以上领导、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驻村干部、镇扶贫办和民政办工作人员、各村书记和村长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姜良泽主持。
    会上,镇纪检书记常万旗宣读了《城郊镇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工作实施细则》,并进行了相关的业务指导培训。镇长郭锦伟结合当前扶贫工作形势,就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和低保对象重新申请审核审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他在讲话中强调:镇村两级干部和第一书记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文件精神真正做到吃透拿熟;扎根基层进一步摸清村内户内现状和实际情况,将村情、民情、户情了然于胸,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严格按照政策程序,统筹协调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推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姜良泽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要认清形势,端正态度,充分利用镇扶贫微信公众号、村务公开栏、张贴通告、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内容,把政策给群众讲清、讲透、讲明白;以“两率一度”为目标,营造人人重视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镇各片长、第一书记及各村三委成员要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用“绣花”的功夫实施精准扶贫,较真碰硬的态度落实脱贫攻坚责任,科学调配人员,互相协作将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整合目标思路,准确把握政策实质;要把握好贫困户识别、贫困户核实、数据录入和清洗中相关的具体政策,严格标准和程序,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力求数据准、信息实,经得起查验。四是强化监管,做到公平公正;镇指导督查工作小组要加强对全镇扶贫对象、低保对象重新申请审核审批工作的督办检查,通过动真碰硬的督查考核和责任倒逼促进工作落实,镇村两级干部要把身上的正气竖起来,提升“正能量”,确保每一个工作环节都能做到公平公正,严禁杜绝优亲厚友现象的发生,严惩一切徇私舞弊和弄虚作假的行为,对群众反映举报的信息要高度重视,认真核查并及时做出答复。五是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努力实现稳中求进;镇村两级干部要充分将智慧和才能发挥起来,要切实将扶贫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勇于担负扶贫工作责任,在有限的时间里,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再次展现城郊镇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赢得上级领导和群众的认可。 

返回城郊镇首页
顶一下
(7)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