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赵山村大棚蔬菜激发村民创业热情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马龙 时间:2015-05-26 09:06

 


 

 

    日前,记者来到米脂县十里铺乡赵山村采访,刚进村子,就看到一座座白色的塑料大棚整整齐齐地坐落在道路两旁,让人眼前一亮。十里铺乡赵山村位于米脂县城南8公里处,现有村民296户、1180人,土地面积2.2平方公里,该村2000年开始发展大棚蔬菜,发展规模逐年增加,给村民带来较大收入的同时,也使村民的创业热情高涨。

    赵山村村支书赵志亮介绍,在县乡政策的鼓励和大力支持下,该村于2008年成立了第一个农业专业合作社;2012年,继续扩大大棚规模,整合土地40多亩,投资100万元新建日光温棚32座;2013年在米脂县农业局的支持下,又建50个日光温棚;2014年创建了米脂县第一个蔬菜示范建设基地,成为县职业中学的教学定点示范基地。

    截至目前,赵山村共有日光温室和蔬菜大棚138座,占地200亩,主要以西瓜、小瓜和各种蔬菜种植为主,蔬菜产业已经走上了一条规模化发展道路,形成了“一村一品”特色化产业。大棚蔬菜产业的发展,带动全村90户群众致富,解决了300多人的就业问题,年增加收入300万元。2014年,全村年收入1100万元,人均年收入11700元。

返回城郊镇首页
顶一下
(2)
11.1%
踩一下
(16)
88.9%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