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瑞明 时间:2021-01-04 12:11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2020年12月31日,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樊永密传达了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同志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察意见,县委巡察办主任贺光平提出了巡察整改要求。县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1日至10月1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进行了为期60天的常规巡察。巡察过程中,县委第一巡察组通过对领导班子民意测评、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召开座谈会、深入各学校和对口帮扶贫困村明察暗访等形式,对有关问题作了进一步的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第一巡查组组长樊永密在反馈意见时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教体局党组能够较好的完成本职工作,做到统筹规划、协调指导全县教育体制和办学体制等方面的综合改革,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学校创建活动;但巡察也发现该局党组在政治理论学习,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资源配置工作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并针对以上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向县教体局党组提出了相关建议。巡查组建议县教体局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两个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
   贺光平对此次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县教体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如实报告整改情况,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落地;要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组织领导,严明纪律要求,深化成果运用,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对巡查整改落实情况,教体局党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在此次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县教体局党组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做到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同时,县教体局党组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一心想公事、用心谋大事、真心干实事,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圆满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努力推动全县教育和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