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人民法院强化执行工作迎接十八大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建 时间:2012-11-14 13:47

    为了迎接党的十八大,米脂县人民法院执行庭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全力加强案件执行工作。确保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与司法权威。
    在十八大期间,米脂县人民法院执行庭实行“接待日”制定。在五楼执行大厅专门设立执行接待点,将每周三上午定为接待日,由执行部门领导轮流值班接待,听取当事人关于案件执行工作和执行纪律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执行信访案件能当场答复解决的当场答复解决,不能当场答复解决或需要向上级请示的案件,要求及时向上级汇报并做好安抚工作。
   拓宽工作思路,开展专项专项和集中执行活动,灵活应用各种强制措施,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及时采取查封、冻结、扣押、拍卖、罚款、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努力提高案件结案率和执行标的到位率。
   为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认识,从思想上提高当事人自觉履行的意识。我院执行部门通过法制讲座,发放宣传材料,从广播、电视上进行执行信息滚动播放,报道执行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营造一个良好的执行工作氛围。
   同时,我院在遇到重大执行案件及时向县政法委汇报,加强与党委、人的、政府、政协的联系与沟通,争取得到支持。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案件执行工作,为十八大顺利召开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