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会议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时间:2012-08-28 17:19

201288,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在榆林召开后,15日,检察院召开了全体干警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会议由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宏富主持。

会上,检察长李士贤传达了全省检察长座谈会会议精神,介绍了全省检察长座谈会情况,组织干警学习了省检察院胡太平检察长在全省检察长座谈会上的讲话。

全省检察长座谈会会议精神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胡太平检察长从全局上对全省检察机关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二是胡太平检察长对下半年检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三是胡太平检察长对学习贯彻修改后刑诉法作了专题部署。胡太平检察长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认真学习领会周永康书记和曹建明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掌握实质,牢固树立“五个意识”,着力转变和更新执法观念,努力做到“六个并重”,确保修改后刑诉法全面正确实施。

李士贤指出,修改后的刑诉法进一步完善了刑事司法制度,赋予了检察机关新职责新任务,为检察机关履行职责增加了新手段、新措施,也给检察工作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这些新的制度设计,对检察工作而言,既带来了机遇,也提出了挑战。

李士贤强调,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刑诉法修改给检察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深刻领会和牢固树立正确的执法理念;深刻领会“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牢固树立人权意识;深刻领会“程序公正与实体公正并重”,牢固树立程序意识;深刻领会“全面客观收集审查证据与坚决依法排除非法证据并重”,牢固树立证据意识;深刻领会“司法公正与司法效率并重”,牢固树立时效意识;深刻领会“强化法律监督与强化自身监督并重”,牢固树立监督意识;深刻领会“严格公正廉洁执法与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并重”,牢固树立正确的执法观。

李士贤要求,全体干警要紧紧围绕实施修改后刑诉法对检察工作可能带来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的调查分析和科学预测,就如何贯彻执行好刑诉法规定的新程序、新措施,提高执法办案工作水平进行深入研究,拿出应对方案,做好准备工作,为刑诉法的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以贯彻修改后的刑诉法为契机,努力把我院执法办案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最后,李士贤对检察院做好下一阶段的检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检察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形成共识,以此次会议精神来指导今年各项检察工作的全面开展和推进。二是要做好维稳工作,突出稳定是第一责任。要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全力化解社会矛盾,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检察环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三是要做好修改后刑诉法的学习培训和实施准备。转变新观念,牢固树立“五个意识”,坚持“六个并重”,并把新刑诉法学习培训作为岗位练兵、业务培训的重要内容,促进执法理念的与时俱进;加强与公安、法院和司法行政机关沟通协调,并深入开展调研,提出应对措施,做好新旧刑诉法的衔接工作。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未知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