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普法 “未检”相伴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张玲玲 时间:2021-04-08 08:55

   近日,米脂县人民检察院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送法进校园,在米脂县职业中学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法治课以“拒绝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性侵”为主题,根据听讲学生的身心特点,结合真实案例,用简洁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PPT展示、案例教学、提问互动、情景模拟、图片展示、视频播放等形式,围绕当今社会校园暴力、性侵事件频发等现象,讲授了其概念、表现形式与危害,以及如何防范、如何应对、如何自救、如何保留证据,进一步消除青少年常见的法律认识误区,从而达到警示预防违法犯罪的效果,提高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