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路生梅张雷威被命名为陕西省第七批“三秦楷模”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1-02-20 09:12

   本报讯(记者 陈静仁) 日前,经过各地各部门推荐、组织考察、审核筛选,陕西省第七批“三秦楷模”公布,我市路生梅、张雷威榜上有名。

   路生梅是佳县人民医院退休医生。1968年从北京第二医学院毕业后被分配到佳县人民医院,她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了陕北这片黄土地,实现了“服从祖国分配,到最艰苦的地方去”“要为佳县人民服务五十年”的诺言。2020年春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退休21年的路生梅向党组织递交了1万元特殊党费和“请战书”,要求驰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这份“请战书”引发了广泛点赞和转载,激励了许多年轻医生主动请缨。她先后获得“中国好人”“陕西省道德模范”“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榆林市儿科医师终身成就奖”等荣誉,被中宣部、国家发改委授予2020年“诚信之星”。

   张雷威是国家电网榆林供电公司原工会主席。20多年来,他先后在神木、吴堡、米脂等6个县市区19个乡镇56个贫困村开展扶贫工作,种树固沙、修路建房,兴建人畜饮水工程,推广“适度养殖”,发展产业扶贫项目等,累计帮助12000多名群众脱贫。2017年4月,70多户村民自发联名写信摁上红手印,向米脂县政府请求将退休两年已不符合扶贫工作相关要求的张雷威留下,作为李站村驻村工作队编外人员继续开展扶贫工作。他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全国社会扶贫先进个人”“陕西省劳动模范”等荣誉。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