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儿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艾利婷 时间:2015-11-10 17:12

    经常领俩儿子出去逛,被好奇的饭店老板娘或者售货员阿姨询问:这俩半大小子都是你的?  我笑盈盈回答:是的!   随后听到“你真厉害”  “你这么年轻…”之类的话。我笑而不语时当然能明白其中包含的各种意思。甚至很多长者语重心长地预言我的将来如何不易,近乎危言耸听,我只点头会意。
    对我而言,儿子的将来是遥远的;不,是从现在开始的;不,是从我生下他们那一刻就已经出发了。而他们从那一刻起铸就将要成为男子汉的。既然老天将他们赐予我,我就欣然接受且责无旁贷。
    不能否认我也渴望女儿。常言道:有儿有女活神仙。有谁不愿意成神仙呢!为此一度抱憾过。而如今,我却十分感谢老天给我的安排,因为在俩小子成长的过程里,我才是最大的受益者,并随之继续成长。
    前一段,我上夜班,老公不在家,他们开院灯并站在大门口送我,对我重复:路上小心,妈妈!   只留两孩子在家过夜,我强压着心中的不舍和无奈说:回去睡吧,明早千万别迟到!心里暗自安慰,得亏生了两小子。
    平日里,总是忘带钥匙,被困墙外。大儿子“攀岩走壁”解我燃眉之急。肉进锅了却发现没了酱油,油入锅了还没剥葱,手机欠费忘缴了……一声狮吼,统统解决。邋遢的妈妈琐事多,俩个儿子绝对服从。
    监督他们学习时,我也重拾了课本。两小子也学艺,一个弹琴一个抱吉。兄弟俩偶尔合作一曲虽不成调,但我却美滋滋地欣赏着世上最完美搭档演绎“兄弟组合”
    大儿背上我用破布自制的牛仔书包,给时髦的同学们炫耀。小儿给我汇报学校的趣事,神情并貌。他俩一会像燕儿围坐我的左右,听我大话童年;一会用孩子的眼光与我讨古论今,反而让我自觉孤陋寡闻;一会品评我的厨艺,一会要教我跳“小苹果”,他们多渴望美味的眼神,乐感极强的舞姿,激发我跃跃欲试。
    他俩一胖一瘦,一刚一柔,一静一动,一急一慢,让我渐渐领悟各种互补的活哲学。让我更加理解父辈们对我们的爱与无奈。
    比起孩子的快乐,那些再华丽的衣服,住再好的房子,开再好的车子,拥有再多的财富,都是微乎其微的。孩子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该吟的最完美最有魂有韵的诗。他们身体里流淌着我们的血液,他们的每一个细胞都由我们十月怀胎所孕育。

    儿子也好,女儿也罢,一个也行,两个也好,顺天之恩,随己之意。孩子是天使不是愁。

返回文学作品首页
顶一下
(9)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