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基层卫生健康服务,国家卫健委印发通知→

来源:新华视点 作者: 时间:2023-08-09 17:33

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基层卫生健康便民惠民服务举措

 

记者从国家卫生健康委了解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基层卫生健康便民惠民服务举措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基层卫生健康服务更加均衡覆盖城乡社区居民,提升群众获得感。

 

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截图。

 

这些基层卫生健康便民惠民服务举措主要包括:预约号源向基层下沉,推进中高级职称医师值守门诊,方便居民配药开药,加强与签约居民的联系,深化“一老一小”健康管理服务,延长城市社区门诊服务时间,推行“先诊疗、后结算”,提供周末疫苗接种,为糖尿病、高脂血症、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提供运动、饮食处方或建议,改善就医服务环境。

 

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基层卫生健康便民惠民服务举措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细化或丰富各项措施,提高人民群众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利用基本医疗和卫生健康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新华视点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