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作协采风团来到郭兴庄镇采风 感受乡村振兴新成就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张玲玲 时间:2022-09-21 16:05
“这两年咱们米脂县的乡村变化太大了,这次采风让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乡村发展的新变化、乡村振兴的新成就!”正在郭兴庄镇采风的米脂作协会员感慨地说。
为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书写米脂县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和人民群众热火朝天、你追我赶的新气象,9月17日,米脂作协的30余名会员和文学爱好者组成采风团,走进郭兴庄镇开展乡村振兴采风活动。
采风团先后来到郭兴庄镇的贺家沟村、阳石坬村、孟家畔村和天王塔,深层次了解各个点儿的乡村振兴新面貌、产业发展新成绩、乡村治理新做法、群众致富新成就,深刻体会郭兴庄镇“领导领着干,干部抢着干,群众比着干”的干事创业热情,努力发现创作新主题,捕捉创作新灵感。
采风活动中,颗粒饱满的低垂谷穗,果实累累的山地苹果园,宽敞明亮的村级阵地,四通八达的乡间道路,整洁干净的窑洞院落,让采风团成员无不惊叹,纷纷为日新月异的新农村点赞。
“我们要充分挖掘素材,以文学的视角解读米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创作出有筋骨、有温度的精品力作,以优美华章记录米脂之美,反映人民心声,讴歌时代风采,体现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担当。”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毕华勇说。
会员们纷纷表示,采风结束后,将积极投身创作,通过诗歌、散文等文学形式,把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凝结成文字,用精美的作品讴歌新生活,用激情的文章赞美新时代。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