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银州消防救援站成功救助2名施工被困工人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20-08-28 09:20

8月24日中午11时51分,米脂县银州消防救援站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米脂县三里楼小学有人掉入化粪池,消防站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及7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救援。

到场后,根据现场情况及知情人士描述得知:两名被困人员在化粪池施工时,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情况下,长期吸入大量沼气引起缺氧。听到被困人员的呼救后,周边群众赶到现场,由于化粪池内浓度高,群众不敢冒然下去,这才想起拨打119等待消防救援。

而此时两位被困人员情况并不乐观,指挥员徐路详细勘察化粪池情况后发现出事的化粪池空间狭窄,池深大约3米左右。针对现场情况,指挥员果断下达命令:立即使用供气源向化粪池内进行通风送氧,防止被困人员因池内氧气缺少而休克。

随后,一名救援人员佩戴好空气呼吸器,用绳索做好安全措施,并携带安全绳等救援器材深入化粪池内进行救援,其他队员做好保护工作。下池后,救援队员利用提前打好的绳结,迅速将其腿部、腰部绑住,待一切准备好后然后由上面的救援人员将被困人员向上拉起。12时30分,救援人员和群众齐心协力将两名被困人员救出,并立即将两人交由120急救人员进行后续救治。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