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成功处置一起上游水源污染事件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姬喜东 时间:2020-07-02 09:53


 
   6月17日,无定河上游某企业发生原油泄漏事件,部分污染物顺无定河而下,即将流入米脂县境内,对全县安全供水构成较大威胁。
   事件发生后,米脂县委、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县应急管理局、县专职消防救援队、县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全体人员火速赶赴无定河米脂段上游进行了紧急处置。
   根据省市有关专家建议,现场处置组研究决定,在无定河米脂段上游,五里沟村和镇子湾大桥处分别设置两道拦截网,通过向河中投放活性炭、吸油毯等,最大程度拦截污染物。由于当日天气较冷且下着小雨,河水冰凉,应急处置工作面对的外部条件极差。米脂县现场处置全体人员不畏困难,组织有序、行动快速,及时在五里沟构筑起了第一道防线。在构筑镇子湾拦截带时,由于桥高水深、水流湍急,活性炭等无法有效投入预定位置,导致拦截物多次投放失败。经与有关专家协商,专职消防救援队员不畏河水冰冷、水流湍急,下河搭建钢架,通过钢架固定活性炭、吸油毯等拦截物,进行应急处置。
   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力鏖战,终于成功构建起第二道防线,有效拦截了上游的污染物,及时解除了水源污染威胁,为全县居民安全用水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