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米贴画协会成立了!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20-06-18 10:24
 

   6月16日上午,米脂县米贴画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文化馆米贴画培训教室举行。县文旅局局长常彦斌、县民政局赵瑞,县文化馆馆长史飞,以及米脂县米贴画协会全体会员50多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刘小利主持。
 
   米脂米贴画是一项流传在米脂民间的一种以小米为主,及其他五谷为原料,拼贴成画的工艺形式,风格独特,特色鲜明,米脂米贴画协会是榆林市首家米贴画协会。
 
   成立大会上,协会筹备组组长、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马春云介绍了协会筹备情况,民政局赵瑞主任宣读了协会成立的批文,宣布米脂县米贴画协会正式成立。选举了马春云为米脂县米贴画协会会长,刘小利为副会长,李瑞为副会长兼秘书长。
 
   县文旅局局长常彦斌做了讲话。他指出,米贴画以“米脂婆姨”为创作主体,采用“米脂小米”为主要原料,是最能代表米脂形象的一种艺术形式,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极大的商业价值,希望通过米贴画协会的成立,把大家组织起来,提高米脂米贴画整体工艺水平,打响米脂米贴画知名度,让米贴画协会成为米脂文化发展的新方向,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新平台。
   会后,与会领导参观指导了正在进行的米脂米贴画第二届培训班,全体参会人员在文化馆院内进行了合影。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