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电动摩托车是否需要持有驾驶证?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20-05-18 08:52

1.网友咨询:如何进行购房合同公证?

   公证处回复: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三十八条之规定,下列房地产,不得转让:(一)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不符合本法第三十九条规定的条件的;(二)司法机关和行政机关依法裁复定、决定查封或者以其他形式限制房地产权利的;(三)依法收回土地使用权的;(四)共有制房地产,未经其他共有人书面同意的;(五)权属有争议的;(六)未依法登记领取权属证书的;(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转让的其他情形。涉及以上情形的房地产买卖合同是无法办理公证的。二、办理房屋买卖合同公证应提供下列证明材料:1.买卖双方的身份证明(法人为营业执照,自然人为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2.房屋买卖合同;3.房屋所有权证明(若土地证为集体土地总证的,提交集体土地总证的复印件和土地未分割证明);4.履行合同的银行付款凭证或收据;5.代理人代为申请的,应提交经公证的授权委托书;6.公证员认为应当提交的其他证明材料。三、根据2019年11月19日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司法厅《关于调整和规范公证服务收费项目及标准的通知》(陕发改价格〔2019〕1452号)的规定,房屋买卖合同公证收费为协商收费。

2.网友咨询:横山区申请廉租房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横山区回复:根据我区实际,主要面向符合条件的中等及以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含进城务工横山区籍居民),符合条件的新就业住房困难大学生,符合条件的无房干部职工家庭,符合条件的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基本住房保障。结合我区实际,公租房(公租房里包含廉租房)准入条件主要内容包括:1.收入标准:中等家庭收入线按照上一年度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上限确定。2.住房困难标准: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的60%确定。3.无房家庭标准:家庭成员(以户口簿为依据)名下无自有住房。4.财产标准:家庭不能拥有高档豪华车辆;家庭成员名下工商注册公司企业资金不得巨大(根据我区实际,加入合作社的股东成员没有参与分红或在工商部门注册公司企业且实际没有经营的公司企业不计入家庭财产)。5.新就业大学生标准:在横山区就业年限在5年以内(含5年)的大学生。6.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标准:在横山区内连续务工2年以上(以用人单位合同为依据),且缴纳医保或公积金等社保在2年以上(含2年)的非横山区籍的务工人员。

3.网友咨询:劳动关系如何合法解除?

   市人社局回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四章专门规定了劳动合同的解除和终止的情形,其中,第三十九条、第四十条、第四十一条、第四十二条、第四十三条、第四十四条系用人单位单方面解除的情形。《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用人单位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应当事先将理由通知工会。用人单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或者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会有权要求用人单位纠正。用人单位应当研究工会的意见,并将处理结果书面通知工会。对于你的问题,解除理由是否合法需要经过仲裁庭审才能了解详情,故无法回复你解除理由是否合法这一问题,你可以比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四章的解除和终止的情形来看贵公司的解除行为,如需要维权,可申请劳动仲裁。

4.市民来电咨询:榆林市驾驶电动摩托车是否需要持有驾驶证?

   交警支队回复:电动车可详细分为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以及电动摩托车。其中电动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驾驶该车辆不需要驾照。电动轻便摩托车和电动摩托车属于机动车类,驾驶此两类电动车需要持有驾驶证E照、行驶证和交强险。

5.市民来电咨询:退役军人申请社保续缴业务审核通过后,需补缴服役期间以及退役后漏缴的养老保险,榆林市哪里可以缴纳及是否可以代缴?

   榆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回复:服役期间的养老保险,视同缴费,无需补缴;如市民是政府安置的工作人员,则建议市民携带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申请表、安置文件、养老明细、身份证复印件,前往榆林市民大厦20楼2016室办理补缴业务并可以代缴。

6.市民来电咨询:如何补交2020年的米脂县农村合疗保险?

   米脂县政府回复:根据榆医保发〔2020〕88号文件,依托为贫困人口建立的参保绿色通道,为未参保缴费的一般城乡居民建立参保缴费补办通道。实行定时开通,定时参保缴费。补办通道开放时间安排:在5月至6月份开通8次参保缴费补办窗口,具体开放日期为:5月7日、5月14日、5月21日、5月28日、6月4日、6月11日、6月18日、6月23日,每个开放日为15∶00—16∶30。此后,2020年度未参保缴费的一般城乡居民补办通道关闭,不再受理。缴费方式:参保居民可在县政务大厅税务窗口办理参保缴费。贫困人口继续按照原参保缴费方式执行。

(康世亮 刘畅整理)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