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饮食处方让你“吃”出抵抗力!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20-04-02 10:41

     无论身处何地,职业年龄有什么不同,提起2020年,我们都忘不了今年开年的疫情,我们所有人都是这场战役的参与者。我们做的所有的一切都是希望自己和家人能够健康平安,其实,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之外,日常生活的饮食也可以增强我们的抵抗力。

    疫情期间,各地农贸市场供应情况不同,针对此种情况,小编列举了几类可以提高家人抵抗力的食物,您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挑选。

蛋白质类

新鲜海鱼

    海鱼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不仅可以提升人体的免疫力,而且可以减少身体的炎症,预防抗击感冒病毒,此外,海鱼对心脏的健康也很有好处。虽然海鱼的好处多多,但是一周吃一到两次即可,在烹饪方法上,如果您想最大程度保持食材的营养,那么清蒸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也要注意,容易过敏的孩子,或者有皮肤病的家人就不建议吃此类食物了。

鸡蛋

    如果您周围的菜市场没有海鱼,那么鸡蛋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鸡蛋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易于消化和吸收。另外,蛋黄中的卵磷脂具有促进细胞再生的作用,孩子常吃可提高免疫力,为身体筑起健康防线。

碳水化合物类

薯类

    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薯类有红薯、土豆、山药、芋头等。薯类食物具有吸收水分和脂肪、润滑肠道的作用,常吃可改善便秘。而其中的红薯、山药、芋头中还含有免疫活性的黏蛋白,家人多吃可提高抵抗力。

蔬菜类

大白菜

    大白菜中含有可提高抵抗力的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钙、铁等物质。

    此外,白菜中的粗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稀释肠道毒素,既能治疗便秘又可以帮助营养吸收。日常生活中可适量食用白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白菜性凉,脾胃虚弱的孩子和家人少食。

西兰花

    西兰花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磷、铁等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孩子多吃身体好。

    更重要的是,西兰花中含有的化学物质能够刺激人体的免疫系统,从而提升免疫系统活力,最终增强抵抗力。

食用菌

    食用菌可以活化免疫细胞,能增强人体的抵抗力。

    另外,菌类的食材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菌类食材口感顺滑,味道鲜美,适宜家人及孩子食用。

水果类

    水果不仅美味好吃,而且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比如梨子,生吃可生津止渴、清热降火,炖汤也可化痰止咳,对呼吸系统的疾病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除了梨子之外,例如草莓、菠萝、猕猴桃、苹果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多吃对抵抗力十分有好处。建议在选购水果时,可每样都购买一些。

(来源:陕西百姓健康)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