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行“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19-05-27 15:18

 

    

    5月24日,米脂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宣传部、科协、农业局、林业局、卫生健康局、教育局、环保局、应急管理局等科技宣传成员单位在米脂县滨河公园貂蝉广场举办大型科普宣传活动。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业务特点,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科普读物,现场开展相关咨询服务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普主题活动,集中宣传和普及先进技术和科学知识,解读科技创新政策,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免费医疗义诊,解答群众关于种养殖技术方面的咨询。现场气氛活跃,宣传氛围热烈浓厚。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册,散发手提袋、纸杯等物品800多个,接受群众科技咨询 2600人次。
  据了解,本次科技活动周的时间为5月19日至26日,活动主题为“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针对群众多样化的科技需求,开展大型集会科普宣传,科技培训进农村、企业、社区,科普使者、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以科技活动周为契机,组织科技特派员以镇为单位,组建科技人才服务团,聚焦科技产业扶贫,从林果栽培、畜牧养殖、小杂粮种植等方面开展实用技术培训。通过组织科技专家与农民面对面,零距离的技术培训与交流活动,把集中针对性的培训与常态化科技活动结合起来,切实解决了农民群众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增强了致富创业的积极性。
    通过此次科技活动周,提高公众对科技创新活动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群众对科技创新发展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全方位助力科技扶贫精准脱贫,生动地展示科技为人们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极大地促进了米脂县科技创新和科普事业的发展。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