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勿被邪教的“亲情”牌蒙蔽了心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09-03 09:34

 

    邪教欺骗人的最常见手段,就是打“亲情”牌。这种“亲情”牌的选择对象又往往以三种人为主。

    一是身体欠安型——人们追求健康,想要活得有质量、有尊严,这是人的一种生理本能,无可厚非。邪教“法轮功”“全能神”也就是抓住了人们的这一心理,打出了所谓的练功、信教就可以祛病、消业,就可以躲过灾难,在世界末日时得到他们的拯救。以这些看似“亲情”的关爱,来达到诱使一些不明真相的人成为“法轮功”同修、“全能神”信徒的目的。然后再以威逼利诱、恐吓等手段,达到对信徒洗脑、精神控制的目的。

    二是家庭不幸型——家庭不幸型又分很多种,有家暴型,有离婚型,有受歧视没有温暖型,有婆媳不合型,也有失去亲人一时情感深受打击型……他们在自己家里得不到关爱、得不到温暖,没有人嘘寒问暖。邪教组织往往就在这时出现在他们面前,以种种关心、爱护为幌子,加以诱骗。“全能神”就要求他的组织人员在拉人入教时,“有的人追求哭,这时咱哭得比他们哭得更要伤心痛苦,能打动他们的心,这时的哭是为得到他们的信任”“哭得让人感觉是出自内心的,不是装出来的”,对于家庭情况、教会情况等,“全能神”要求“这时咱们(讲自己)说得比他们严重一些,让人听了口服心服,能让他们对咱们有好感”。

    三是性格孤僻型——这些人平时很少有朋友,遇到心里不快,有什么想不通的,缺少正常的沟通渠道。邪教也正是看准了他们人性中的这一弱点。假惺惺地伸出“温暖”黑手,猜测对方的心理,“说话时务必别让他们看出咱们在撒谎……地址、姓名、年龄可以根据对方心理状态编造,利用他们的弱点,对症下药,来维持与他们的关系”,就这样,对群众加以侵蚀,俘虏拉人入教。

(由市防范处理邪教办摘自凯风网)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