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衣服这么晒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8-08-17 15:54

 

    夏天晒衣服,不同材质有不同晒法,很多人晒衣服时会发现,常穿的衣服往往都有变形褪色的现象,这与衣物不当的晾晒方法有关。

◆丝绸类放阴凉处晾干

    丝绸比较娇贵,它质地柔软,耐日光的功能较差,所以不宜直接在阳光下暴晒,否则容易引起衣物褪色、柔软舒适度降低。丝绸类衣物的最好晾晒方法是,在阴凉通风处自然晾干。

◆棉麻类最好夹着晒

    棉麻类衣物一般都可以直接在阳光下晾晒,因为阳光几乎不会改变它们的硬度,也不会使它们变形。所以棉麻类衣服正晒反晒都没太大关系。此外,棉麻类衣服比较轻薄,用普通的衣架晾晒很容易出现晾痕,最好选择用夹子夹着晒。

◆化纤类要避免暴晒

    涤纶、锦纶、腈纶、丙纶、氨纶等面料都属于化纤类,这类材质韧性较低,不宜在阳光下暴晒,否则强烈的紫外线会让纤维丝老化断裂,还会使它们出现变色、褪色等现象。如腈纶衣服暴晒后容易泛黄;丙纶、锦纶、人造纤维等面料的衣服暴晒后纤维丝容易老化;涤纶、维纶中的纤维会因为暴晒而光化裂解,缩短衣服使用时间。

◆针织类要平铺着晒

    毛衣、毛裤、围巾、线衣等针织类衣物的织线并不紧密,具有较大的伸缩性,十分容易变形,所以不宜像其他衣物一样悬挂晾晒。建议将洗净的毛衣在晾晒网兜里平铺着晒,并且应将毛衣反晒,以防衣服变硬。如果是织线紧密的细线类毛衣也可以悬挂晾晒,但最好使用两个衣架或在衣架上卷一层毛巾,以防止衣物变形。

◆内衣类一定要正着晒

    内衣、内裤都属于贴身衣物,一定要正着晒,且晾干后及时收回,以免被空气中的粉尘和细菌等污染,导致皮肤病或其他生殖系统疾病,影响身体健康。此外,将内衣倒夹着晒或从中间挂起才是最正确的晒法,这样既干得快又不容易变形。

◆毛绸类避免阳光直射

    毛绸衣物避免阳光直射。毛呢、绸缎类衣物经直射光照晒后,尤其是白色织物,颜色容易发黄,所以要阴干。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