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视 用电脑 玩手机你家孩子近视了吗?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8-07-06 17:06

 

    近视眼最主要的因素就是眼睛近距离工作,也就是说近距离负荷。户外活动是近视眼防控的很好的一个措施。户外活动时间与近视的发病率和进展量呈负相关,它是眼睛的一种保护方式。

    养成良好的习惯

    养成良好的个人用眼卫生习惯。

    学习时要选择有良好采光和照明的学习环境。

    合理安排一日生活制度,做到劳逸结合。

    注意合理营养

    防止挑食偏食,注意钙、锌、铬等微量元素对健康的作用,增加蛋白质,控制糖类,利于眼的发育。

    进行定期监测,早期发现高危人群。消除眼调节紧张,控制近视的发生发展。

    鼓励户外活动,特别要保证充足的时间接触阳光和进行户外活动。

    除了近视眼对孩子造成的损害之外,千万不要忽视其他眼病,还有比近视更严重的就是斜视和弱视的问题,会影响到孩子终身的职业选择。

    弱视是儿童中比较常见的一个眼病,6岁到14岁这个阶段,约1.4%的患病率,它最终是影响小孩双眼的视功能和视力的发育、视觉认知的发育。关于斜视,斜视和弱视是有关联的。斜视的孩子也会发生弱视,弱视如果单眼控制不好也会发生斜视。斜视除了影响我们的美观之外,最重要的是影响我们的双眼视功能。我们两个眼睛一定是同步运动的,如果偏离了,发生斜视了,对我们整个的双眼视功能造成严重的损害。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希望社会、学校、教师、家长及医务工作者共同努力,关心下一代的视力健康,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 (据人民网)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