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比蜜还要甜!”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时间:2012-08-07 16:13

 

“我们的生活比蜜还要甜!”
2012-02-03陕报3版
    (本报记者 艾永华 通讯员 杜芳荣 刘斌飞)爆竹辞旧岁,飞雪迎春归。春节假期,陕北的大街小巷处处张灯结彩,家家喜气洋洋,浓浓的年味四处洋溢。大年初一,米脂县城92岁的老党员、退伍老军人常继花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热热闹闹吃着团圆饺子。
  “今年,在外工作的儿子、媳妇、孙子和孙女都回来了,儿媳和女儿早早就做好了羊肉、猪肉、鱼肉”,老人边吃着饺子,边用手指着热气腾腾的锅,兴奋地说,“那里还为我炖着甲鱼汤呢,鲜得很!”
  说到现在的幸福生活,老人脸上乐开了花:“现在政策好了,我一年的优抚金、城镇低保金和县上给的补助,就有1万多元咧,想吃
啥都吃得上,县上领导也特别照顾我们老同志,每年春节都上门给我们送慰问品,我们的生活真是比吃了蜜还要甜啊!”
  据了解,为了让群众过上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春节前,米脂县领导就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看望了32户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民政局及时安排发放了各类救助资金2500余万元,确保困难群众欢度春节。
  该县民政局局长李玉坤告诉记者,去年以来,米脂县不断加大投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逐步将符合低保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城市低保范围,实行分类施保和动态管理,建立城市低保家庭备案档案制度,使城市低保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积极实施城乡医疗救助工作,重点对五保户、城乡低保对象、接近城乡低保的边缘人群进行医疗救助。每年拿出200万元,对因病、因灾、子女上学等原因引起生活困难的群众,发放临时救助金和慰问金,及时有效地解决了城乡居民突发性、临时性生活困难。目前,全县已纳入城市低保对象6917人、农村低保对象28458人、五保对象1439人,均实现应保尽保。2011年共下拨城市医疗救助资金27.09万元,救助85人;农村医疗救助资金248.68万元,救助1671人。县财政还拿出72.69万元,对1340名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退役人员进行了临时救助。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未知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