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代表走进省政府活动启动首批37位昨步入新城大院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时间:2011-10-21 09:27

 

10月20日,省长赵正永邀请公民代表走进省政府大院,实地走访有关部门工作情况并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
 

  10月20日下午,37名公民代表手持赵正永省长签发的邀请函走进省政府大院,实地走访政府有关部门工作运转情况,参观大院雨水收集循环利用系统、西安事变指挥部、鲁迅图书馆、省政府历史沿革展室和友好往来受赠礼品陈列室等场所,并与省长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

  为了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让更多群众了解政府、监督政府,省政府决定开展“公民代表走进省政府”活动,从今年10月起,采取公民自愿报名和定向邀请相结合的方式,定期邀请部分公民代表参观省政府。

  秋日的午后,金色的阳光将省政府前大楼装扮得熠熠生辉。来自韩城矿业公司的张守学端起相机不停拍照,他说,第一次和省政府“亲密接触”,一定要多拍几张照片带回去给大家看看。

  住房是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代表们首先来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主要负责人为代表们详细介绍了我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和房地产市场调控,以及城市发展、城乡统筹等方面的情况,西安人合车汽车服务公司贺军艳感慨地说,政府在帮助弱势群体解决住房问题上工作这么细致,决心这么大,我对今后的生活和整个社会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代表们听取了我省促进就业、社会保障、人事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介绍,并走进部分处室,了解有关向社会服务的事项和办事程序。黄河集团的花小健说,以前总以为公务员工作比较清闲,工作条件优越,没想到他们这样紧张忙碌。

  随后,大家又来到省信访局信访联合接待大厅,了解信访接待工作的有关情况。在参观和听取介绍的过程中,省有色集团的职工姜旭光不住点头,他说,市长、县长在信访大厅挂职锻炼的做法太好了,老百姓有什么困难和呼声都可以直接反映,让我们看到政府确实在真心真意为群众服务!

  参观结束后,赵正永在黄楼与公民代表亲切座谈,倾听大家对这次活动的感受和对政府工作的建议,并介绍了我省社会保障、保障性住房等民生工作的情况。历史教师聂忠凯说,自己在2009年住进了县里建设的保障性住房,但身边好多同事的居住条件仍然比较困难,希望政府关注和解决。赵正永说,“十二五”期间,全省安排了210万套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将努力解决好中低收入居民的住房困难。

  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孙朝向省长汇报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感谢政府在服务期满后优先给志愿者提供工作机会。赵正永说,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问题,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就业的政策,下一步还将调动更多资源广开就业渠道,让更多大学毕业生学有所用。

  陕西华东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同春向省长表达了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愿望,赵正永表示,企业积极回报社会,不仅是社会进步的需要,也是企业成熟和负责任的标志,希望更多房地产企业能够走进农村,参与重点镇、保障性住房等公益性项目建设,为改善民生贡献一份力量。

  座谈会上,公民代表们纷纷表达了参观省政府的新奇和激动,并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让更多普通百姓走进省政府。赵正永说,推进政务公开,密切联系群众,是建设公共服务型政府的必然要求,也只有这样,政府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拥护和信任,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近年来,省政府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比如,向人大、政协及时通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与政协、工会建立了定期协商沟通的联席会议制度,政府领导到基层调研时召开各级人大代表座谈会,定期接待上访群众代表,及时回复网友留言,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大下访活动,等等,都取得了很好效果。今天这次“公民代表走进省政府”活动,是政府公开政务、问需于民的又一次探索和实践,今后将成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希望大家回去后把今天的所见、所闻、所想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并通过网络、信件、电话等方式给政府提意见和建议,帮助政府改进工作、完善服务。

  省政府秘书长秦正参加活动。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未知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