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实施“农村青年信息化应用与创业行动”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时间:2011-07-26 09:01

6月21日从团省委获悉,为深入推动信息入村工程应用,更好地发挥农村青年在农村信息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团省委、省农业厅、省工信厅决定从今年起实施“农村青年领头雁——农村青年信息化应用与创业行动”。

  农村青年信息化应用与创业行动主要包括五项内容:一是开展农村青年信息化应用与创业培训,每年选拔1000名农村青年信息员开展信息化应用与创业培训,提高其信息化应用与创业能力;二是开展农村青年信息化应用与创业标兵评选活动。按照合作社应用创业型、村委会应用创业型、店铺应用创业型等不同类别,每年评选100名农村青年信息化应用标兵;三是开展农村信息化应用及创业标兵先进事迹宣讲活动,从评选出的农村青年信息化应用标兵中抽调部分人员组成先进事迹报告团,开展先进事迹宣讲;四是开展农村青年信息化应用及创业支助行动,对评选出的农村青年信息化应用与创业标兵进行审查,对符合农村信息化发展方向、创业计划切实可行的项目给予一定扶持;五是开展农村青年信息化应用与创业示范站创建行动,支持参评的农村青年信息化应用与创业标兵利用信息技术提升当地产业发展水平,促进农民增收,命名一批建设规范、示范带动作用强、发展前景好的农村青年信息服务站。 

返回社会民生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未知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