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纪委监委:做实全员培训 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4-04-02 16:07

图片

 
3月27日,米脂县2024年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开班,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贾树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周晓峰主持开班仪式。
贾树林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既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的规定动作,更是纵深推进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贾树林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全员培训的重要意义,明确为什么学。开展全员培训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教育党性教育的规定动作;开展全员培训是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的重要举措;开展全员培训是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提振斗争士气的现实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明确学什么。讲政治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第一位的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铸就政治忠诚作为首要目标、把增强斗争本领作为内在要求、把提升业务能力作为自觉追求。要认真组织安排,精心设置课题,明确怎么学。这次全员培训是经过纪委领导及相关室部认真组织、精心实施的,课题设置切合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既有政策理论、又有纪法知识,既有业务辅导、又有警示教育。全体培训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听课、虚心请教、热烈交流,把纪检监察工作者的看家本领学到手,切实提高综合素养。
贾树林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坚持做到学以致用。注重结合学习加强思考感悟,强化实践锻炼,把知识转化为实际的工作能力,让工作在理论的指导下开展得更好,真正做“行家里手”。同时要求,要以此次全员培训为契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的安排部署,充电蓄能、鼓足干劲,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米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委机关全体干部、县委巡察全体干部和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纪委委员,共153人参加。
据了解,此次全员培训为期3天,主要围绕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办案安全、信访线索和警示教育等相关内容,特别邀请市纪委相关领导、市委党校教授、委机关领导进行授课。培训采取专题讲座、观看视频、交流研讨、知识测试等形式,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政警示教育,补足认知短板,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米脂县纪委监委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