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个年”活动 || 米脂县工商联积极为优化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来源:米脂县工商联 作者: 时间:2023-06-22 20:14
​今年是优化营商环境突破年,为了贯彻落实陕西“三个年”活动,米脂县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服务企业的工作做在企业最急需时、最要紧处,积极为优化营商环境添砖加瓦,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
4月24日,米脂县工商联联合县金融办召开政银企座谈会。着力破解了“融资增信难”,完善多层次融资支持政策体系,不断提高中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度。通过此次政银企座谈会,陕西青创联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米脂县沃宜滋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米脂久谷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金融机构达成贷款协议共计1200万元,有的企业还在办理中,有效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问题。
5月23日,米脂县工商联召开政企面对面恳谈会。会上13个部门负责人和17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企业家代表依次就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作了发言;县检察院、县税务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金融办、县人社局等政府部门根据部门职能职责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并提出办理意见。米脂县工商联会后持续督办、跟踪问效。
6月8日,米脂县检察院和县工商联组织召开检企联络座谈会。榆林市优化营商环境50条措施的36条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中提到:整顿市场经济秩序,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加强产权民事司法保护,提高产权民商事案件审判和执行质效,及时兑现胜诉权益,防止因诉讼把企业拖瘦、拖垮。通过座谈会,县检察院向有司法诉求的企业家提供了法律帮助,还为民营企业配备了检察联络员,开通了检企直通车,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米脂县工商联还起草了《米脂县县级领导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商会)工作制度》和《米脂县大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并积极协调、对接县委办、县政府办,出台了《中共米脂县委办公室 米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米脂县县级领导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商会)工作制度>的通知》和《中共米脂县委 米脂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米脂县大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我县“两个健康”发展。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县工商联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