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米脂县纪委监委 作者: 时间:2022-11-10 16:44
11月9日,县纪委召开第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贾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各市(区)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等相关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同时传达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案件协商管辖和指定管辖工作指引》文件精神;汇报了《米脂县监察委员会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

通过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周晓峰围绕所学所悟分享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重要部署,并到延安等地瞻仰、考察,展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的坚定决心,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在笃信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发力,争当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践行者”。要坚定不移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以更加具体、精准、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米脂落实见效。要坚定践行“三个务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一是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在认清重大意义上下功夫。班子成员要带头学、认真学、扎实学,各镇街纪委、各室组要通过多种形式,对标对表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立足职责学,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二是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在把握精髓要义上下功夫。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强化对归口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检查,各镇纪委要督促镇党委政府和各行政村强化学习宣传,形成深厚氛围。三是统筹实干高效落实,在奋力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咬定目标,按时高质高效完成今年工作任务。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审查调查工作、清廉米脂建设工作、机关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逐项对照,补齐短板,以实干实绩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以一流的担当作为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为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姬东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县纪委监委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