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纪委书记讲党课 廉政清风警人心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09-09 08:52
图片
“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不抓落实就是没招。党的作风直接关系着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9月7日,米脂县纪委监委三楼会议室传来阵阵洪亮声音,振聋发聩,引人警醒。在委机关领导干部大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贾树林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贾树林以《赓续红色血脉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联系米脂实际,围绕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廉政故事;找准方位坐标,正视存在的问题;谋定而后动,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授课,通篇贯穿了“严”和“实”两个字,讲课观点鲜明、主题突出、深入浅出,既是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也是一堂纪律教育课,既回顾了米脂的廉政故事,点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也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希望。
图片
贾树林指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深入学习米脂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历史文化,汲取奋进力量,在不断学习中逐步提高惩治腐败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各位委领导,委机关各部室要坚持问题导向,搞清楚“存在哪些问题、为什么存在问题、如何解决问题”,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帮助基层出点子、谋思路、想办法。
贾树林强调,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用好米脂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忠实履职尽责,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米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县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中省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办案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传达了市纪委《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文件精神,并提出县纪委监委贯彻落实意见。宣读了干部任免职文件;解读了《101种职务犯罪的管辖及追诉依据》。同时,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最后,集体观看了《金融反腐正风纪》警示教育片。
委机关、巡察机构、驻县委办、人大机关、政府办、政协机关、教体局、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驻法院、自然资源局、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姬东主持。
来源:米脂县纪委监委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