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岗位练兵有新招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冯艳平 时间:2022-05-26 16:34

5月25日,米脂县乡村振兴局干部朱思宇刚到单位就打开“巩固衔接与乡村振兴知识题库”学习起来,这已成为她的一种习惯。
“每天不学习一下,总感觉少了点啥。” 朱思宇说,“这次学习,让我对政策更加熟悉,同时也提升了我业务能力和实战本领。”
李晓凤是2022年4月8日挂任米脂县桃镇副镇长、协助分管乡村振兴工作。4月26日,李晓凤在全县举办的“立足岗位练精兵、紧贴实战强本领”业务知识大比武活动中获得了业务能手称号,“我以前一直做的是党建工作,正是这次大比武活动,让我有了一次对乡村振兴知识系统学习的平台。”李晓凤说。
近日,米脂县乡村振兴局立足于巩固衔接与乡村振兴新发展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抢抓机遇,在全县掀起了“立足岗位练精兵、紧贴实战强本领”业务知识学习高潮,旨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进一步落实省市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响应市乡村振兴系统“大培训大调研大比武”的号召,提升全县乡村振兴干部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4月26日,米脂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乡村振兴局主办,县纪委监委、县教体局、县卫健局协办的米脂县乡村振兴系统“立足岗位练精兵、紧贴实战强本领”业务知识大比武活动在县政府会议室隆重举行,榆林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钟毓睿莅临指导。县乡村振兴局和9个街镇,各派出一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比武活动。
“我们大比武活动分为笔试和知识竞赛两个部分,笔试为闭卷考试,知识竞赛设置了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比赛中,各参赛队员个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队员之间团结协作、默契配合, 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过硬的心理素质,经过激烈角逐,我们分别从分管领导、业务干部、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工作队员五类选手中评选出15名业务能手。这次比武也让我们看到了乡村振兴干部的潜力,我们将利用此次大比武活动契机,切实提高全县乡村振兴干部的能力。” 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艾克胜说。
“易返贫致贫户风险消除方式有哪几类?”
“自然消除和帮扶消除。”米脂县审计局派驻孙家沟村第一书记张涛回答。
……
5月16日,在城郊镇孙家沟村会议室,米脂县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常态化督导组组长、县纪委监委副科级监察干部朱宏雄正在对街镇包村干部、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进行随机测试。
“为了将本次业务知识大比武活动做细做实,我县在日常学习的基础上,县委组织部、县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工商联、县农业农村局等20个重点部门对照‘巩固衔接与乡村振兴知识题库’题库,认真学习讨论,围绕各单位工作实际,修正补充题库内容。同时,我县通过常态化督导,由县纪委监委负责,每月在669道题的题库中随机抽选20道题,对街镇包村干部、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进行随机测试,并取测试平均成绩记入月督导总成绩,占比20%。”米脂县乡村振兴局督查专员冯艳平说。
5月12日,米脂县桃镇黑圪塔村的驻村工作队员韩文正在村上排查防返贫动态监测。韩文是2021年6月才开始进入全县乡村振兴干部队伍。
“我以前对乡村振兴的业务知识掌握的比较少,通过本次业务知识大比武活动,让我实实在在的掌握了乡村振兴的相关政策,切实提高了自身能力,使我的工作也轻松了许多。” 韩文说。
“我们通过部门乡镇联动学、考试竞赛比促学、督导指导常态学等举措,激发全县各级干部学业务、上水平、增知识、提素质、求实效、树形象的热情,达到以练促学 以学促用 以赛促优的目的,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干部的政治站位、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确保米脂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米脂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姜波说。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