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校园记忆编成书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吕苗 时间:2022-05-23 09:12
     
      素雅的封面,精致的文字和照片,随处可见的回忆元素,这本饱含着的2009年记忆的书籍正是由米脂县委党史地方志研究编纂室和米脂县第三中学联合编辑的《逆风飞扬 追梦逐光:我们是90后》。
      谈到创作这本小书的起因,曾任米脂县第三中学七年级八班语文老师、现任米脂县史志办主任常耀讲述到:“当初,米脂三中八班曾有在《榆林日报》整版发表七篇学生文章的辉煌历史。我在整理自己的电脑时,发现还保存着他们的作文电子稿,读这些文字,我仍然感到热血沸腾。我想着,不能让我们这班孩子的故事永远成为历史,被尘封在电脑里。我有责任把这段历史记下来,让长者知道他们孩子曾这样生活,让现在的孩子知道他们的姐姐哥哥们曾这样奋斗。历史不仅要沾染沧桑,更要有青春气息;历史不仅要照亮过去,而且要启迪未来。我想尽可能让我们米脂的史志工作年轻,充满青春气息。”
      于是,常耀开始联系曾任米脂县第三中学七年级八班班主任、现任校长的宫润雄老师,开始共同创作编辑这本书。
      据悉,这本书于2022年5月出版,包含了34篇诗歌、散文和记叙文,书中收集了大量体现学生成长、学习、生活的文章和图片,记录了当年校园生活的典型场景。作者希望把它作为一份礼物,献给曾经奋斗过的教育事业,献给曾经奋斗过的米脂三中。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