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5+2”审批服务模式 打造便民利企新环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瑞明 吕苗 时间:2021-12-23 10:30

图片

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中,米脂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式,优化审批环节,提升审批效率,积极查找堵点,全力破解难点,创新推出了5+2行政审批服务模式,让企业和群众进一步感受到一枚印章管审批带来的改革红利。
事群众先生在为自己的企业办理相关证照,原以为办事需要花费好些时间,可来到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的“米直办”窗口前,从咨询到办理不到1个小时就搞定了所有的办理事项,这让他称赞不已。
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牛菊说:“集成快办,是结合米脂县实际情况,将原需在多个部门、多个窗口进行办理的高频事项经过重新梳理,然后流程再造,集成在同一个窗口,交一份材料,一次办成,也就是企业或群众眼中的‘一件事,一次办
为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事时限,减少办事环节,创新办事方式,提供优质服务,今年七月以来,米脂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先后制定出台了5+2审批服务模式,即容缺受理、即收即办、最多跑一次办结、集成快办、告知承诺等五个主题服务清单,实行“标准化”受理、“建设项目帮办”服务两项工作机制,共涉及政务服务事项1567项,建立事项受理标准化,使审批过程更便捷透明,审批事项更加规范,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重点规范事项的申请主体、资格条件、申报材料清单、办理时限等要素内容,优化业务流程、精简审批材料,实现集成高效审批。工程建设项目从项目立项开始,帮办人员通过提前对接、主动服务等服务举措,帮助企业提前理清审批要求、申请材料、审批环节,统筹审批事项,优质高效完成审批。同时针对项目审批中遇到的问题,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方案,促进建设项目尽快建成投产。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尚金楼说:“5+2行政审批服务模式,主要任务清单共涉及市场准入、投资建设、民生保障、社会事务等九大领域,截至目前,这五张表单共办理4799件,有效地杜绝了企业和群众多头跑,来回跑,推动了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市场活力明显增强,使群众办事更加省钱省力,省心便利。
为了给广大企业和群众更加优质和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米脂县行政审服务局政务服务大厅组建了多个综合窗口,真正统一受理相关办理事项,一次性收取所需全部材料,进行一次性录入、并行办理,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实现数据化技术支撑的 “一次办成”,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