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开展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运维管理和收益资金收支、分配工作专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1-12-17 08:53

为了进一步规范米脂县脱贫村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工作,2021年12月1日—12月8日,县乡村振兴局安排业务督导组对全县9个街镇87个脱贫村光伏收益分配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

督导组重点就各脱贫村贯彻落实米乡振〔2021〕4号文件精神情况、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方案、会议记录、收益分配档案及财务资料进行了查阅,并与各镇光伏业务人员、财务人员、所涉村相关人员座谈、剖析、讨论、交流,现场反馈了各村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同时对光伏收益分配政策、支出范围、分配结构性比例、分配中存在的误区进行了全面系统培训。

图片

 

12月9-10日,由米脂县乡村振兴局牵头,县发改和科技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应急管理局、县电力局工作人员组成的专项检查组对全县21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运维管理和米脂县农业生态扶贫投资有限公司光伏电站收益资金收支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与查阅运维和财务档案资料相结合的方式,现场对每个电站发电设备运行、输送电力设施安全、除尘、除草、防火、围栏防护等进行全面检查,现场下达设备更换、围栏安防、锄草、防火、电站内基础设施维护、运维台账不规范问题整改单6份,要求15天内完成整改。对电站收益资金收支发现的财务处理不规范、固定资产未移交2个问题现场下达整改单,要求15天内完成整改。

图片

在检查过程中,县电力局还积极协调解决了窦家圪崂联村光伏电站内两处低压电线安全隐患;县乡村振兴局、县农投公司、印斗镇政府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了七里庙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的后续电费结算和运维管理业务交接事宜。

此次专项检查,排查整改了影响全县光伏扶贫电站冬季安全运行的隐患,解决了相关的具体问题,进一步规范了光伏电站运维管理和收益资金收支,确保了全县光伏扶贫电站安全运行和收益资金安全,为光伏扶贫持续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