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检察院召开干部 作风整顿暨包抓“四防”工作推进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1-09-07 08:15

图片

9月1日,米脂检察院组织召开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暨包抓“四防”工作推进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常军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传达了县委书记王曼华在全县干部作风整顿暨包抓“四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通报了米脂检察院在“四不一任性”方面存在的具体表现。党组书记、检察长拓玉林就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和包抓“四防”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对标王曼华书记指出米脂干部存在的六方面问题表现,米脂县检察院在“四不一任性”方面还存在服务大局意识不强;对新出台的检察监督规则和新的司法理念学习掌握不深;避重就轻,在重要工作组织推动、重大案件办理等方面不敢担当;对一些执法司法关键环节不善监督;工作纪律执行不严,出勤、会风、文风等方面还存在庸懒散慢粗的问题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双赢多赢共赢”“天理国法人情有机融合”等新的司法理念,把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贯穿于监督办案始终,努力实现案结事了政和,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全面排查,特别是要加强对监所、枪弹、卷宗、车辆、消防等方面的排查化解,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要紧紧围绕“四防”工作“十个确保”,充分发挥检察职能,重点围绕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食药领域、金融案件、校园及其周边环境、特殊人群等方面,集中办理一批有影响的案件,源头预防和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夯实责任,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作风“六问题”全面解决,“四防”“十确保”全面实现,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米脂“四县一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