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医院:党建引领业务提升 业务促进党建过硬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胜亚 时间:2021-07-26 09:35
米脂县医院于1946年建院,1951年建立党支部,现有在职党员44名,退休党员36名,下设4个党小组。建院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院党支部以构建人民满意医院为宗旨,全院实现了“人民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卫生事业大发展”的目标,2018年晋升为国有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

图片

抓班子重队伍,提升全院业务水平
医院选优配齐支部领导班子,细化责任分工,实现了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一是围绕中心强职能。通过“支部+支部”的方式,深化与江苏高邮市人民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交流合作,累计派出党员技术骨干15批82人次外出学习培训,接纳两院专家12批43人次来院坐诊指导,全院诊疗水平得到大幅提升。二是创新载体强队伍。全面实施“双培养工程”,累计培养党员骨干24人,将8名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有效提升了党员队伍专业化水平,引领全院医疗、教学、科研各项业务高速发展。三是重视学习强业务。持续开展“党员干部业务大比*武”活动,辐射带动全体医护人员形成崇尚知识、主动学习、积极进取的浓厚学风,近年来先后有47人晋升副高,2人晋升正高,4人入选县管人才库,努力为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抓作风重担当,树立党员良好形象
医院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支部建设的首要位置,不断凸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服务大局强担当。在健康扶贫中,我院8名优秀党员主动请缨到偏远乡镇卫生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他们扎根农村、服务基层,在帮扶医院内部管理、人才培养、技能提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时代担当。二是对症下药改作风。通过设置党员服务岗、党员引导员、党员示范责任服务区等方式,解决了人民群众看病找不到门、问话找不到人的顽症固疾,有效密切了医患关系。三是直面危难冲在前。在全面阻击新冠疫情中,党支部第一时间发出“党员在前”的号召,全体党员前沿作战,带动全院医护人员完成预检分诊72000多次、处置发热病人21次、排除疑似新冠肺炎患者2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危难关头得到更加充分的展现。四是倾情奉献树形象。从严落实党员“双报到”制度,今年在银新社区共举办文艺汇演2次,糖尿病专场健康科普宣传1次,为2853名幼儿免费体检,赢得群众一致好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累计为739名基层群众义诊、为825名农民工免费体检,党员形象在奉献中更加高大。

图片

抓教育重廉洁,营造良好干事氛围
医院持续筑牢防腐拒变的钢铁长城,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一是深化廉政教育。今年以来,院党支部与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了《米脂县人民医院廉洁从医承诺书》,组织学习廉政法规6次、参观教育警示基地2次、廉政考试1次,从思想根源上消除了滋生腐败的土壤。二是盯紧短板软肋。坚持问题导向,重拳出击收取患者红包礼金的陈规陋习,与住院患者主动签订“不收不送红包”协议,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医患关系悄然形成。三是健全管理制度。健全完善药品采购、基建工程、医疗设备、医用耗材招标采购等管理制度,从体制机制上堵死了腐败的漏洞。四是强化督查监督。由支部牵头,抽调各科室业务骨干,组成德医风专项考核组,累计提醒谈话13人次、经济处罚3人次,实现了党风廉政与医德医风的有机结合。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