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第三片区幼儿园共同体“五课”教研活动启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曹曙敏 时间:2021-05-06 08:37

   4月28日,米脂县第三片区幼儿园共同体以“‘五课’教研,同分享共成长”为主题的活动,在米脂县第三幼儿园启动。
   “五课”教研活动是以备好课、说好课、上好课、评好课、反思好课等为主要内容,旨在整合各幼儿园园长、保教主任、教研组长、骨干教师等各种力量,着力提升各园老师的课堂教学专业技能,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和发展,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为指导思想。
   米脂县教体局副局长李军、米脂县教研室(电教馆)张春维、米脂县第三幼儿园园长郑小凤、石沟镇中心幼儿园副园长申改梅、心光幼儿园园长杨尧、智慧树幼儿园园长杨彩霞及各园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智慧树幼儿园教师杨婵婵和心光幼儿园教师刘巧燕就“备课”、“上课”、“说课”等环节作了经验交流,与会人员对杨婵婵和刘巧燕两位教师的“备课”、“上课”、“说课”等环节进行了点评,对教学活动中教师亲切的教态,较强的应变能力,教学环节设计的合理性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教育教学活动的组织与设计上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 本次活动,组织周到细致,与各园紧密联系,科学制定活动方案,合理安排活动内容,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张春维说。
   李军在讲话中要求,第三片区幼儿园幼儿园要以“五课”教研活动为契机,共同努力提升教师课堂教学专业技能,深化教研教改工作,提高办学水平,为米脂县学前教育的均衡发展做出贡献。
   活动中,米脂县第三片区幼儿园还签订了合作协议,第三幼儿园园长郑小凤以《如何说课》为题进行了授课。
   据悉,米脂县第三片区幼儿园共同体由米脂县第三幼儿园、石沟镇中心幼儿园、心光幼儿园、智慧树幼儿园组成。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