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消防开放日 “萌娃”进营区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于嘉 时间:2021-03-31 14:42

图片

3月26日,米脂县消防大队举行开放日活动,县第九幼儿园的小朋友走进消防队参观学习,“萌娃”现场学习了消防和安全知识并感受消防员的生活日常。
小朋友们实地参观了各类消防车辆和灭火救援装备,消防员现场介绍了它们的用途,并详细讲解“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119”等常识,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会了小朋友简单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巧。

图片

初次走进消防队,“萌娃”们显得格外的兴奋,对消防知识也十分感兴趣,不断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消防员都一一耐心回答,博得了阵阵掌声。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孩子们还穿戴了战斗服、抚摸到了消防水枪等器材,当起了“小小消防员”,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营区。
开放日活动让小朋友们更直观、真实地学习了消防知识,加强了对消防队伍和消防事业的了解,培养了孩子从小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热爱消防的思想意识,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