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林业局召开2021年林业系统工作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贺毓 时间:2021-03-26 10:24
3月25日,米脂县林业局召开2021年林业系统工作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姬巧玲,副县长孙文强,县纪委第七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全县林业系统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了2021年度退耕还草工作,宣布了《米脂县林业工程管理办法》,总结了“十三五”及2020年林业工作,安排部署了“十四五”林业规划及2021年林业工作。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县林业局负责人与各相关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目标考核责任书。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米脂县累计完成造林8.76万亩、中幼林抚育3万余亩,完成义务植树330余万株,完成投资1.36亿元,森林覆盖率达到18.12%,林木覆盖率达到38.19%,全县生态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十四五”期间,米脂县将围绕“两区一线五流域”开展工作。重点打造高西沟、杨家沟、柳家洼、镇子湾、井家山、官庄、高二沟、宋硷“八大林区”为防护林提质增效示范区;逐步建设盘龙山、镇子湾、官庄、宋硷等县城周边森林公园;努力完成国土绿化造林、森林资源保护、退耕还林还草任务。预计到“十四五”末,共完成造林6万亩,完成投资2.5亿元;完成退耕5万亩,完成投资8000万元;完成抚育3万亩,完成投资300万元;完成天然林保护工程封山育林、人工造林、飞播造林17.5万亩,完成投资4350万元;完成宋硷、镇子湾、盘龙山等森林公园建设,完成投资45040万元;完成沿黄防护林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亿元;完成义务植树330万株,全县有林地面积稳定在35万亩以上,森林蓄积量达到17万立方米以上,城市绿化率达到42%以上,森林覆盖率达到并稳定在20%以上;并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封山禁牧、病虫害防治、野生动物保护等工作。
2021年全县计划完成退耕还林0.9万亩,还草1.3万亩;完成对无定河沿岸山体、印斗镇张坪村到佳县枣坪村县际公路等重点区域的绿化;完成对9个街镇18个村“美丽乡村”建设绿化;完成对高速路出口、银北路、工业园区道路中分带等城市建设绿化;完成印斗镇刘石畔村黄花种植推广示范项目;完成森林抚育2500亩;完成封山育林5000亩;完成33.75万亩国家公益林系统录入和兑现;完成义务植树66万株。
孙文强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林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做好“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行动、生态廊道建设、造林绿化示范点建设三项重点绿化工程及森林资源管护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全面完成造林绿化任务提供坚强保证。以此次林业工作会为契机,抢抓当前有利时机,迅速投入到春季植树造林活动中,持续提升全县林业生态建设水平。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