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北街小学学生体验气象科学魅力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高津 时间:2021-03-25 17:57
图片
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气象专用的百叶箱

 

“这是气象监测中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装置之一,同学们请看,这是温湿度传感器,它也是测量温度和湿度的专用装置……”米脂县气象局工作人员指着气象专用的百叶箱介绍着。

图片
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地面浅层温度测量器

3月23日,在第61个世界气象日,米脂县北街小学五年级100多名学生走进米脂县气象局,近距离了解气象科普知识,感受气象科学魅力。

在米脂县气象局,北街小学学生们观看了有关气象科普知识宣传片,并参观了气象观测场。米脂县气象局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地面浅层温度测量器、日照仪、最高温度表、雨量桶等气象观测仪器的原理和作用等知识,以及三七高炮和火箭发射架的使用场景和原理。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与工作人员互动,上了一堂最生动的气象课。

图片

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火箭弹的使用

“这次活动很好,既让孩子们学到气象知识,又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生活。对孩子们以后的成长也非常有利。”北街小学老师薛世勇说。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