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办首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比赛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军旗 时间:2020-10-21 10:22

为探索新形势下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全县班主任队伍的整体提升,10月14日-15日,米脂县首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比赛在县第二中学举办。本次大赛由县教体局主办,县教研室承办,第二中学协办,来自全县45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比赛。
为了组织好本次比赛,成立了由县教体局局长吕涛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比赛方案和评选规则。评委从全县在岗的省市名师和学科带头人、城区中小学德育副校长以及往届市级获奖选手中选聘;比赛设小学、中学2个小组,比赛顺序、课题抽签决定,比赛成绩当场公布,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14日举行了笔试,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主题班会方案设计和相关知识测试。主题班会设计方案要体现教育性和完整性,一般包括题目、教育背景、教育目标、前期准备、实施过程等基本内容;相关知识题是指班主任应知应会的基础性题目,主要涉及班主任工作的基本内容,采取“选择”和“填空”两种题型。笔试时间为90分钟,试卷满分为100分,笔试成绩按40%计入最后总分。

15日举行了面试,各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或慷慨激昂陈述教育故事,或惟妙惟肖模拟情景,或思维敏捷答辩提问,充分展现了米脂教育人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智慧,赢得了评委们的赞叹。

本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举办,进一步完善了中小学班主任培育选拔机制,促使优秀班主任脱颖而出,为我县班主任队伍储备充足的人才。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