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司法局开展“法律进企业”知识讲座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马明 时间:2019-09-25 08:49

    为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企建设,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法治教育工作贴近企业、贴近职工,9月19日,由米脂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陕西银洲律师事务所组成的法律服务团,深入陕西青创联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及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中,法律服务团人员先后围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公司法》、《工伤保险条例》和社会保障、安全生产、公共法律服务、扫黑除恶等与企业生产安全、合法经营密切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旁征博引,为企业职工详细讲述了合同纠纷、工伤维权等与职工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此次讲座通俗易懂、入耳入心,既提高了职工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又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职工维护社会稳定、安全、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的意识,教育引导广大企业职工自觉履行义务、依法维权,切实保障广大企业职工的切身利益,收到了良好效果。活动中,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还向企业职工发放了“法律进企业”读本及普法宣传品;向陕西青创联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授予“法治企业创建活动示范企业”牌匾。

    县司法局局长艾先雄向参会人员讲解了企业法律风险管理及防范等相关知识,详细地阐释了公司管理、企业法律风险管理、合同管理等法律知识。他指出,“法律进企业”是为企业普及法律知识、增强依法经营意识、提高依法管理水平,化解涉企矛盾纠纷。他表示,将全面统筹调度县司法行政系统资源,全面整合律师、公证、调解、法律援助等力量,发挥司法行政部门的职能优势和专业能力服务经济发展,为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进一步发挥好法治企业创建的示范作用。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