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生监督所开展学校及托幼机构传染病专项检查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李瑞 时间:2019-06-14 09:24

    

    6月6日至11日,米脂县卫生监督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全面履行学校卫生监督工作职责,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学校及托幼机构传染病专项监督检查,为进一步预防麻疹、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发生,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提供保障。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监督检查中小学和托幼机构春夏传染病防控工作情况和预防接种证查验情况。重点围绕传染病防控制度建立、依法履行传染病疫情报告职责情况、制定操作性强的传染病防控预案、晨、午检工作落实情况、公共场所消毒情况、健康卫生教育宣传等进行检查。
  经检查发现,全县学校及托幼机构都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绝大多数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均落实到位,但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学校存在学生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不够到位、传染病登记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学校限期整改。
  据介绍,米脂县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对全县各学校开展卫生监督检查,并加强与教育行政部门的沟通与协作,做好跟踪复查,督促落实,确保学校各项卫生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