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开展助力精准脱贫“春风送健康”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18-03-12 15:23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积极营造关心、爱护、支持妇女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9日,米脂县妇联联合县计生协会在红色革命圣地杨家沟镇开展了助力精准脱贫“春风送健康”活动。
    活动期间,县妇联、县计生协会向群众发放了防治两癌、男女平等、妇女维权、生殖健康、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600余册,脸盆、毛巾、刷牙缸、婚检宣传杯等纪念品580余份,并耐心接受群众咨询,详细讲解女性健康知识和全面二孩及计生方面的优惠政策,鼓励和引导育龄妇女积极参与到免费孕前健康检查和母亲健康工程当中,提高妇女的身体素质。
    县妇联主任讲解了妇女的相关法律知识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并对群众的法律疑问进行了解答,提高妇女法律维权意识,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县计生协会邀请了妇保站专业技术人员对68名女性进行了量血压、妇科B超等常规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女性生殖保健意识,达到关爱女性生殖健康的目的。
    此次“春风送健康”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对女性健康知识的了解,呼吁广大妇女进一步提高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有效避免疾病的发生、发展,努力成为一名健康的幸福使者,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