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榆报 时间:2015-12-31 14:12

    2015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5年,米脂法院忠实履行职责,受理各类诉讼案件1116件,审限内已审结1113件,审结率为99.73%。

    坚持严打方针,受理刑事案件93件,已审结93件,审结率为100%;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原则,加大调解力度,化解矛盾纠纷,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630件,已审结627件,审结率为99.52%;执行工作实行“三统一”执行体制,推行阳光执行,受理执行案件385件,已执结385件,执结率为100%,其中自动履行49件,强制执行43件。

    充分发扬争先创优精神,在上半年全省法院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中位居全市第一;全省法院系统安全感摸底调查满意率为全省27名,全市第一。充分利用新“三·三制”审判工作模式,诉前调解各类案件520件,有效扩大司法民主,妥善化解矛盾纠纷。

    2016年度工作计划

    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进程,为米脂县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格按照上级法院的要求,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思想内涵和重大意义,认真反思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实践标准,将专题教育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稳妥推进司法改革各项措施。继续完善立案登记制改革措施,全力推进审判委员会制度改革,完善主审法官、合议庭办案责任制,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维护人民权益。

    加强审判管理力度。完善案件考核考评,把案件质量放在审执工作首位,让法官在评查中学习,在纠错中提高,努力提升庭审驾驭、法律适用、文书制作、网上办案等司法能力,提高司法水平。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