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体广电局多项举措打造“千年古县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富强 时间:2015-12-03 10:58

 

在米脂县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代表们提出“关于加大对‘米脂婆姨’和‘千年古县’品牌宣传”的建议和“关于加大古城保护的建议”。两条建议交县文体广电局办理后。文广局立即根据代表意见,采取多项举措办理代表建议。一是配合相关媒体拍摄完成《千年古县》专题片和《美丽米脂》旅游宣传片。2015年2月7日,陕西广播电视台《今日点击》栏目、陕西电视台新闻联播以《闯王故里千年古县》进行了报道。7月份,央视十套科教频道,古县探秘栏目组来米拍摄了45分钟的千年古县纪录片。二是组织选送剪纸、鞋垫、苦菜茶等米脂特产参加了全省旅游商品大赛、西北五省旅游推介会。三是加大窑洞古城保护宣传力度。积极借助5.18博物馆日、旅游宣传日、文化遗产日三大宣传活动,以及科技之春宣传月对群众进行宣传,发放古城保护宣传资料3万余份。四是加大窑洞古城维修建设步伐。联合县住建部门编制窑洞古城整体性保护方案。印刷厂旧址将通过资产置换的方式新建非遗保护中心,集中展示米脂非遗保护成果。东大街3、6、8、10、34号五处院落抢救性维修完成立项、方案编制及评审工作;北大街47号院落(青少年活动中心)、钟楼抢救性维修方案正在编制之中,完成投资618万元。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