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办课程改革高效课堂专题培训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军旗 海 斌 时间:2015-11-11 14:56

 

为了深入推进我县课程改革,构建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米脂县教育局推进高效课堂建设的实施方案》(米教发[2015]56号)文件精神,由县教育局主办,教研室具体承办的高效课堂专题培训会于10月30——31日在米脂中学报告厅举办。培训会特邀金太阳教育集团高级讲师、高级研究员乐金才老师作“高效课堂”专题讲座和体验式培训。参加培训会的有教育局副局长崔贤、教育局基教股、教研室全体人员、各学校校长、主管教学业务副校长、教导主任、教研组长、班主任、学科骨干教师共计600多人。培训会由教研室主任张新奇主持。
在报告中乐老师用非常幽默诙谐的语言,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详细地描述了“新形势下的课改常态”,把一般课堂与高效课堂作对比分析,指出了一般课堂存在的问题和打造高效课堂的好处。对什么是新课程改革、什么是高效课堂、为什么要构建高效课堂、如何构建高效课堂做了全面的阐述。
理论解读结束后乐老师对打造高效课堂中小组建设这一环节又搞了模拟课堂。由我县24位教师组建的临时班级的体验式培训掀起了培训会的高潮。在模拟课堂上,乐老师以临时班级为例,直观真实的为大家展示了高效课堂中学习小组的创建和小组合作学习六步循环法,示范了学案导学法的“三段六步”授课流程。乐老师的幽默、风趣使整个讲座气氛活跃,老师们踊跃参与,积极表现,在体验中对高效的课堂教学获得了一种更为直观的感受,在具体的操作层面上对新课改课堂教学理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在报告中,乐老师不时走下讲台与教师互动交流,大家抓住与名家交流的机会,积极踊跃地发言,让专家解读课改中遇到的疑难困惑。乐老师精彩的解说,引得大家掌声阵阵,经久不息。报告结束后,乐金才老师被教育局聘为我县的课改指导专家。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